55e.jpg

女作家林奕含:「有一個老師長年用他老師的職權,在誘姦強暴性虐待女學生。」,這句話讓LO小姐很有感觸,因為她曾經也差點掉入這可怕的地獄中…..

 

讀設計系LO小姐,畢業後因為找工作屢屢挫敗,於是決定找業界老師幫忙,對方聽到請求,只回她一句話『可以,但妳最後必須回到我身邊』,LO小姐雖然覺得這句話很怪,單純的她卻還是選擇相信「老師」。

 

有一天,狼師問LO小姐是否願意陪他去中南部的學校上課,充當一天的小助理,迫切想得到工作訊息的LO小姐很樂意地答應了,那天上完課後,他們一起吃了中餐,接著坐上車,但方向卻不是開往回程的路上….她被載進了汽車旅館。

 

「別擔心,我只是想慶祝妳生日,妳看我買了蛋糕」狼師指著剛剛臨時買的蛋糕說,「可是老師,今天不是我生日」LO小姐疑惑地說,「不是嗎?我記錯了嗎?沒關係,既然都買了就找個地方吃了吧!」狼師說完立即把車開進旅館內,LO小姐當下傻了!心想「老師應該不敢對我亂來吧!!」

 

開進車庫停好位,走上樓時狼師鎖了門,遲鈍的LO小姐終於開始緊張,但還是繼續往房間走去,此時狼師突然說想聽音樂,於是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,結果傳來無止境的啪啪聲,「老師看這個好像不好吧!」LO小姐假裝鎮定,關掉電視,狼師開始拿起酒要她一起喝,「我不會喝酒,也不喝茶,只喝花草茶」LO小姐選了現場沒有的東西,「怎麼會?你看起來很會喝啊~」狼師不相信的問,但不放棄機會的他,開始製造許多掠奪的可能性….

 

「我有帶衣服要送妳,但不知尺寸合不合,妳現在去換給我看」狼師明顯意圖不軌,「我一看就覺得這尺寸很ok,不用試,謝謝」LO小姐緊張到爆,「還有這個,是我親手做的首飾,全世界只有一個,要我幫你戴嗎?」狼師繼續出招,「謝謝老師,沒關係,我回去再戴就好了」LO小姐僵硬的把球踢回,「我好累,想去泡一下澡,這裡有平板給你看,裡面有公司資料,我平常不給人看的,但你破例」接著狼師就轉身走進浴室……

 

此刻LO小姐整個嚇死了,她很想逃,但不知逃去哪,心裡很害怕卻不敢得罪狼師,正在掙扎,狼師居然穿著浴袍出來,用著詭譎的眼神看著LO小姐,然後說「把桌上的手機拿給我一下」,接著有走回透明玻璃的浴室中……

 

「靠!什麼情況!他好不容易爬到這麼高,不可能強迫我,這樣會毀了他好不容易得來的名聲與地位,他應該不敢….他不敢…..LO小姐不斷的自我催眠,「不行!!我要破壞這曖昧的氣氛,快想方法!!快!!」全身冒冷汗的OS,「對了!他很自戀,我必須破壞他的自我感覺良好,否定他的創作,批判公司的缺失!!」於是LO小姐開始找缺點

 

狼師走出浴室門,對著LO小姐說「泡澡很舒服,你確定不泡?」,「我不喜歡泡澡」LO小姐回答,「你去浴室看看,真的很棒喔~」狼師催促著,於是LO小姐只走進後再快速走出來,接著她開始跟狼師說「我剛剛看了老師公司的作品,我發現很不成熟,像這個產品做得非常粗糙,還有這個…….」批判火力全開。

 

狼師愣了一下,眼神有些複雜,他與LO小姐對看了一眼後,決定換下浴袍回程…..然而路感覺非常漫長,LO小姐發揮幽默不斷緩解尷尬,終於可以下車離開,她快速打開車門,狼師有些捨不得,突然對著LO小姐說「妳讓我很開心,來我公司上班吧!!」,LO小姐對著狼師乾笑後,立即關門離開,頭也不回地走進人群中,直到找到自己的摩托車後,LO小姐腿軟了,此刻她才允許恐懼包圍全身……

 

聽到LO小姐的事件時,第一時間覺得她不應該同意進汽車旅館,不論對方理由是什麼,走入的瞬間等同於把自己丟進危險中!!但經過深度瞭解後,我發現LO小姐會如此冒險,全是因為自卑所引起。她是匹遇不到伯樂的黑馬,明明很有能力,工作卻不順遂,家人的否認,無止境啃食著她的自信,她渴望機會當跳板,所以才找上狼師,意外讓自己墮入危險之中,還好LO小姐當下未慌亂,並用冷靜脫離困境,應該算不幸中的大幸!!

 

我想這位狼師的犯行絕對不是第一次,應該已嚐過不少滋味,過去的經驗讓他判定LO小姐會明白業界的潛規則,所以行為才會如此大膽,也許這就是成功社會人士的休閒娛樂吧!!真想扯下這些偽善的面具。

arrow
arrow

    微LIN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